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盐城东方集团全体党员聆听党史、新中国史“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党员的党性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730日,盐城东方集团邀请上海市浦东新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鲁月棉为广大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讲座中,鲁教授从初心溯源、践行使命、基本经验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业史、创新史、创造史以及启示,让大家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理解和认识,为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现实指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紧扣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等作了全面深入的阐述。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系统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既有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集团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充分发扬革命精神、勇担历史重任,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