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委研究室副主任陈军一行来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人次:

 

 

1030日,盐城市委研究室副主任陈军一行四人,专程来盐城东方集团调研股权投资和转型发展等相关工作。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热情接待了陈军副主任一行。

 

 

30日上午,宾主双方在集团71号会议室座谈交流。张振国从集团基本情况、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股权及基金投资、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盐城东方集团发展业绩和存在问题,并着重汇报了近年来深融长三角、接轨大上海取得的转型发展经验和收获。张振国表示,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加快了从城投类平台公司向市场化、投资型的实业国企转变步伐,初步实现了在市内国企中市场化程度较高、在市场化程度较高国企中效益较好、在效益较好国企中服务大局最优等“三个较为”目标,归根结底在于:一是坚持国企姓党,依靠党委政府支持;二是发挥集团党委定大局、谋长远的核心作用;三是全面接轨上海、优选合作伙伴,矢志转型创新;四是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化、科学化治企兴企。

 

 

陈军充分肯定了盐城东方集团近年来的转型发展业绩。陈军说,国有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2016年底以来,盐城东方集团开放视野“掘金”大上海,通过购置优质资产、建成科创中心、设立上海公司、甄选合作伙伴、精准股权投资、入股上市公司等一系列前瞻性举措,快人一步下好了转型创新的“先手棋”,赢得了市场化发展的主动权和先机,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收获;特别是去年以来股权投资红利逐步显现,今年已实现投资收益近10亿元更是难能可贵。

宾主双方还就国企如何迎接挑战、防范风险、积极转型等问题,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当天下午,在盐城东方集团1121会议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荣伟,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为军与调研组继续就股权投资、资金融通、财务指标等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调研期间,调研组领导先后观摩了集团党群综合服务中心、职工阅览室、企业文化中心等。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