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受邀参加保利绿地广场“119消防宣传日”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人次:

 

        117日,《学习强国》客户端上海学习平台以“安保队伍苦练消防技能,为市民带来‘火场实战’”为题,宣传盐城东方集团上海公司燕舞保利绿地广场项目举办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据了解,燕舞保利绿地广场被上海市政府推选为“消防工作典型优秀单位”。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119”消防宣传月。113日,盐城东方集团上海公司保利绿地广场项目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杨浦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平凉街道相关安全主管部门莅临观摩和指导,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作为业主方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1320分,以身着灭火服的项目消防微站队员为“标兵”的物业演习队伍在集合点列队整齐蓄势待发。保利物业上海区域公司总经理尹冰作了演习总动员,随后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和杨浦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金瑞华分别致辞,强调了此次119消防日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业主方、物业方、租赁方等各方消防安全意识,层层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掌握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切实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

14:30分,阵阵嘹亮的口号和铿锵的脚步声由远而近,只见两列步伐整齐、仪容严整的消防队伍踏步而来,这是保利绿地广场微型消防站团队整建制出场进行的第二环节消防技能展示。坚定有力的步伐仿佛在告诉现场的每一个人,每周510小时的艰苦训练在他们身上留下的印记。随着演练场地上两条水柱齐发,消防队员们依次展示了“两带一枪灭火操”“高楼逃生绳结操”“徒手扛式救人操”“原地着灭火服操”和“灭火器标准操作”等实用的消防自救技能。他们个个操作专业、动作迅速,将日常训练的消防技能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每一项精彩的消防技能展示,都离不开消防队员们在身后日积月累的训练和千锤百炼的刻苦。

 

为了激发业户人员参与消防、了解消防和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现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设置了“穿越火线”“接力灭火”“亮剑战场”“英雄救美”和“消防知识竞答”五个消防趣味竞赛项目,涵盖了日常防火、灭火、逃生的重点知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现场人员纷纷踊跃报名,随着口哨的发令,各参赛队伍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展开了激烈地竞赛,围观人员加油助威、掌声此起彼伏,在紧张而活跃的比赛氛围中,广大业户人员共同接受了一次防火、灭火、自救的消防教育实践课。

 

此次消防演习有效提高了项目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技能,检验了保利绿地广场项目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引导大家树立了“消防安全 重于泰山”的理念。

最后,演习总指挥保利绿地广场项目经理俞勇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结点评,并表示为保障“第三届进博览会”顺利举办,项目管理处要以此次消防活动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把广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切实把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上海保利绿地广场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