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盐城东方集团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日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人次:

为提升全员消防意识和抵御灾害能力,119日下午,由盐城东方集团主办,东方物业公司承办的“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安全宣传日专题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分别由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器材宣传展示、消防灭火技能演示、消防趣味运动竞赛、消防知识有奖抢答等环节组成。

 

 

15:00分,随着集团大楼火警铃声的响起,集团各部门、子公司人员在物业客服人员的引导下,口捂湿毛巾从各楼层安全通道低声有序撤离至亚朵酒店门前广场,参加本次宣传日专题活动。

 

 

在消防器材展示区,被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授予2020年度“盐城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盐城东方物业康欣花园项目部主任沈洪余,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感温火灾探测器、消防喷淋头、消防栓按钮、火灾声光报警器、手动火灾报警按钮、消防水龙、消防水枪、水基型、干粉型、二氧化碳型灭火器等消防设备,使大家对消防器材知识有了全面的认识。

 

 

15:2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响起,只见集团微型消防站的2位消防队员,迅速穿好消防灭火服后,随即将两条消防水带进行对接,一支水柱迅速腾空而起,专业的操作、规范的动作,将日常训练的消防技能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娴熟的消防技能展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为了激发广大员工参与消防的热情,现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设置了“穿越火线”“火速营救”“二龙戏珠”“接力灭火”和“消防知识有奖竞答”五个消防趣味竞赛项目,竞赛项目模拟火灾现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由集团部门、类金融板块、东方建设、东方市政、东方物业、东方园林、东方安通、东方水务公司等部门和子公司组成的8个趣味运动竞赛队进行了激烈地角逐。

 

 

 

 

15:30分,随着口哨的发令,各参赛队伍在赛场内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展开竞赛,围观人员加油助威、掌声此起彼伏。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中,大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在紧张而活跃的比赛氛围中,广大员工共同感受了一次防火、灭火、自救的消防教育实践课。

 

 

 

经过激烈地比拼,东方物业队、东方水务队、东方园林队分获第一、二、三等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盐城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东方物业康欣花园项目部主任沈洪余分别为三个获奖队伍颁奖。

 

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为一等奖团队颁奖。

 

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为二等奖团队颁奖。

 

“盐城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东方物业康欣花园项目部主任沈洪余为三等奖团队颁奖。

 

活动最后,吴将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表示了肯定,并要求集团广大员工以此次消防宣传日活动为契机,推动全集团上下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把消防隐患消灭于萌芽,“防范于未燃”,切实提高集团防控火灾的综合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推动“平安东方”建设,确保盐城东方集团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