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方水务有限公司开展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人次:

11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当天,江苏东方水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防火消防演练,增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演习首先由水务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张一骏讲解了有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当发生火灾,需要使用灭火器时,首先要检查灭火器压力表的颜色,绿色表示压力正常,可以正常使用;黄色表示灭火器内的压力过大;红色表示灭火器内压力小,不能喷出,已经失效。在使用灭火器灭火时,要边跑动边摇晃瓶身,当靠近火源灭火时,要拔掉灭火器的保险销,按下提手并握住喷嘴距着火点 1.5米处喷射根部,同时注意自我保护以防火焰烧伤自己。

 

 

讲解结束后,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由东方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发布演习信号,视为发生火灾,水务公司全体人员轮流扑灭火灾,消防演习有序进行。

 

 

演习结束后,吴将对此次演习做了总结,强调了消防演习工作对于生产型企业的重要性。吴将指出,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得轻视,不得侥幸,全体员工要时刻谨记响水“3.21”事故的深刻教训,警钟长鸣,在日常的生产区域、办公室、员工宿舍等场所内,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安全办公的意识。此次演习使全体员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感,提升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