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高”定位 锚定“国优”目标——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北区项目加足马力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人次:

俯瞰中韩高水平国际创新合作示范窗口——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南区12科技蓝高楼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而一河之隔的北区,12台高耸桩机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却与之形成了鲜明对比,待到600多天后全面竣工之时,这里将与南区珠联璧合,一座活力四射的未来之城、潜力无限的科技之城、魅力彰显的生态之城将呼之欲出。

 

 

未来科技城北区项目,是继未来科技城南区项目后,盐城东方集团聚力参与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的又一精品力作。11月份全面启动后,该项目坚持高目标、高标准、高效率三高建设理念,整合资源要素、协调各方力量、优化日常管理,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担当和气魄力推项目建设。

争创高目标  源自东方硬底气

“中韩合作新典范、科技创新新标杆、创新创业新高地、营商环境新名片”,未来科技城的高标定位激发了参建人员敢为人先、创优创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北区项目开工伊始就锁定国优工程目标发力。

 

 

北区项目地处紧邻开发区管委会、国际会展中心、希望大道主干道的黄金地段,总占地面积约59亩,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由2#研发办公楼和5#公寓商业楼组成,定位于未来科技城科技创新核心区、总部研发区、双创活力区、商务政务区、高端配套区“一核四区”中高端配套区的核心载体。

 

 

 

如何从源头上就以国优工程、核心载体标准把控项目建设?有鉴于南区项目建设中体量大、分包多、工序繁、协调难的经验,建设方盐城东方集团在盐城经开区内首次采用EPC总承包模式进行工程招标,这样不仅能在招标文件中提前约定材料品牌和技术要求以保证工程品质,还有利于设计、施工统筹推进,避免土建、装修、附属、智能化等多工种分项招标,并可以明晰各方权责有效减少扯皮和矛盾的产生。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程序,该项目最终成功“牵手”实力央企中国二十冶集团。

 

 

确定总承包单位后,盐城东方集团立即成立了由集团总经理挂帅——东方建设公司主要负责人一线指挥的工程项目部,扎根工地服务项目建设;中国二十冶集团也搭建了包括项目经理、安全经理、项目总工、施工经理等在内的20多人管理团队,并细分安全环保、工程技术、物资设备等三个部门协作推进。

“按照甲方创建国优工程目标定位,我们在项目部抽调专业人员精心编制创奖策划方案,全阶段进行亮点策划、全过程安排精细化管理、全方位落实样板先行制及三检制,力争工程质量一次成优、创牌目标一次达成。”项目经理栾广东斩钉截铁的地说。

执行高标准  展示东方强担当

细节彰显品质与匠心,细节决定存亡和成败。正是有了保证文明处处在、安全零事故、质量创精品的“金刚钻”,才敢揽下中韩(盐城)产业园窗口项目这样的“瓷器活”。

 

 

 

走进未来科技城北区项目工地,参观者的眼球会一下子被工地内的“黑科技”所吸引:安装在工地围挡顶部的全自动高压雾化降尘器与空气质量监测设备联动,当监测到扬尘浓度达到警戒值时,降尘器立即喷出水雾,降温、降尘、加湿;车载式泥浆分离机能对泥浆中的固相颗粒进行固液分离,提高桩基成孔率,并实现泥浆废渣的环保运输和二次利用,以上两项技术在全市、全区范围内均属首次使用。

 

 

 

此外,门禁“刷脸”、全自动车辆冲洗平台、建筑工地标准化“八牌两图”、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等设施一应俱全,今后还将配齐信息指挥中心、VR安全教育体验馆等“智慧工地”设备,筑牢“智慧防线”,确保将项目打造成省级标准化三星级工地。

项目部还始终把安全、质量置于压倒一切的重要位置。

安全上,盐城东方集团与总承包单位签订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把安全生产指标纳入考核范围;严格落实安全晨会、晚间例会、不定期协调会“安全三会”,以及项目每日巡查、工程部每周检查、工程总监每月互查“三查机制”,以最高的标准和力度,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

质量上,先后组织图纸审查和深基坑支护评审活动,对其中的质量和安全缺陷进行全面研究和整改;对桩机组装、检测、调试等进行全面跟踪,灌注桩打桩全过程都有监理和安全员旁站监督;严格执行《东方集团建设工程质量控制管理制度》,积极推进样品引路制、飞行检查制、见证取样制等举措。

施工高效率  尽显东方加速度

“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未来科技城北区项目部大门门楼上镌刻的这条标语,时刻提醒着建设人员以只争朝夕、不舍昼夜的工作态度跑出施工“加速度”,赢得建设“主动权”。

 

 

10月份桩机进场组装、10月底完成施工报审、115日取得施工许可证、116日桩基工程正式施工……未来科技城北区项目始终处于紧锣密鼓、一着不让的高效率施工节奏,这归功于建设方和总承包单位高瞻远瞩、提前谋划,在工程尚未全面启动前就科学制定了《未来科技城北区EPC总承包项目总进度计划表》,明确总工期为650天,并将项目建设目标分解到季、进度安排到月、措施细化到周到天;随着工程建设不断深入,还将针对影响施工进度的痛点和难点集中研讨,拿出优化方案并适时调整施工方案和进度计划。

 

 

盐城东方集团现场项目负责人王建介绍道:“截至目前,每天现场12台桩机、60多名工人、30多名管理人员奋战一线,早6点到晚10点马不停蹄全力施工,目前已完成灌注桩280根、完成桩基总工作量约19%,并以每天20根左右速度快速推进。”据悉,类似这样的进度日报,每天都会在项目微信群中‘晒’出,接受领导和督查部门监督。

 

 

1113日,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召开了项目首次工地例会,会议强调总承包单位要抢抓寒冬即将来临前的晴好天气,打足人手、上足资金、配齐机械、用够时间,确保今年12月底前桩基工程完成70%工作量、基坑支护完成50%工作量、土方开挖完成30%工作量,春节前桩基工程竣工,再度压实了工作责任、上紧了时间发条、明确了主攻方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尽管工期紧、战线长、施工面大,但因为在科学计划上下足功夫,在精细管理上做足文章,实现20226月份全面竣工目标我们有底气、有信心!”王建说。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