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召开全区首季“开门红”推进会分组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人次:

  3月9日下午,盐城东方集团在集团七楼1号会议室召开全区首季“开门红”推进会分组讨论会,结合实际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盐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纬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讨论会上,谢纬肯定了盐城东方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指出,东方集团服务大局意识强,高质量完成各项急难险重的任务;重点指标贡献大,在税收完成、产业培育招商等方面,核心指标占比越来越高;定位标杆高,在全市同类国企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盐城东方模式”有望在更高层级推广。但在报告中涉及到的问题,需认真反思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谢纬强调:一是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推动“开门红”。在思想上高度聚焦,盐城东方集团要将首季“开门红”工作进行再次梳理,以目标为导向,分析工作重点,明确各项考核指标,把分解的任务细化到具体时间节点上,把提出的工作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最大的决心、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干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二是加快产业招引力度,提升招商质效。时刻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招投条线要围绕区主导产业“精耕细作”,深挖优质项目资源,积极招引培育“四上”企业,不断补链延链强链。

  三是严格风险防控,守牢国企资本安全运行生命线。严控债务防范等底线,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构筑国企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合力。

  四是切实抓好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做到每个问题都有安排部署,每个措施都有具体抓手,每个任务都有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形成有效闭环。不断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以后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同时,区级层面将全力配合东方集团AAA主体信用评级等重要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旭东解读了全区首季“开门红”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推进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各项工作,要找足找全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今年集团发展形势总体向好,但同时面临一些问题,各条线召开专题会议系统查找分析问题,找准问题发生的源头和规律,要把精准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加快推进。

  二是坚持目标必成。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区“开门红”推进会中下达的目标任务,紧盯集团13项重点指标,树立必成意识,坚持目标导向,攻破难点、发力重点,进一步对标对表,迅速分解落实指标,明确重点目标任务,狠抓序时进度,全力打好一季度工作主动仗。

  三是坚持强势推进。紧扣区下达的指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践行“高效卓越”的东方理念,强势推进各项工作。加快“1+3+6+1”意见文件体系完善,确保3月底出台下发11项工作实施意见,以指导全年重点工作;集团党委将对各项重点板块,逐一听取会办工作进展情况,各分管同志也要进行专题会办。集团督查办强化督办过程,围绕重点时间节点,及时发现问题,发出交办单,督查问效情况列入年度考核;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保持跳起摸高的劲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区“开门红”推进会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到位。

  讨论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部门、子公司代表就学习贯彻区首季“开门红”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汇报了各自分管负责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存在差距及实现“开门红”采取的有效措施,纷纷表示区“开门红”推进会鼓舞人心、提振干劲,将紧紧围绕会议任务要求,紧锣密鼓抓当前,锚定目标抓进度,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盐城经开区新实践贡献东方力量。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