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进收获佳境——盐城东方集团股权投资结硕果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人次:

 

 

立足健康医疗,参股海尔生物、智飞生物等项目;着眼数字科技,投资分众传媒、星月测绘等产业;瞄准智能化,实施了春秋航空、裕同科技、TIC孵化平台等项目;围绕大数据产业,实施了航天云网、京东数科等互联网项目。

2016年以来,盐城东方集团优选合作伙伴,扩大“朋友圈”,紧扣优势产业和新兴项目,努力实现投得早、快、准,转得及时,转出高效。截至目前,该集团实施的一批项目已经实现丰厚回报,部分项目已渐进收获期。

精投京东数科开地方城投之先河

2017年初,为完善盐城东方集团的金融版块,参与京东金融A+轮融资,按照投前466亿元、投后580亿元估值战略入股京东金融。2017年,京东金融完成独立分拆VIE结构。20188月,京东金融完成B轮融资,估值达到投前1200亿元、投后1310亿元;201811月,京东金融升级为京东数科,从金融企业转型为数字科技企业。目前京东数科正申报科创板,估值达到2000亿元。

从容涉足生物医疗领域

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始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基于物联网向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面向全球市场,为生物样本库、血液安全、疫苗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等场景提供低温存储综合解决方案。2018年,通过上海君和资本投资入股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1910月登陆科创板(海尔生物688139),目前浮盈达499%

入股工业互联网航天云网

航天云网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所属单位共同出资成立的高科技互联网企业,成立于2015年。航天云网公司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发展方向,以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为重要战略举措,依托航天科工雄厚的科技创新和制造资源,构建以“制造与服务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为特征,适应互联网经济业态与新型工业体系的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201712月,盐城东方集团入股航天云网,目前浮盈超80%

星月测绘成长渐入佳境

2017年入股区内的新三板——江苏星月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2510),专业从事国土规划的测绘业务,经营区域已扩展到江苏、安徽、黑龙江等多个省份。当前星月测绘公司已进入新三板精选层辅导期。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