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扬帆起航——盐城东方集团股权投资结硕果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人次:

 

2016年以来,盐城东方集团先后实施股权投资项目30多个,占集团成立以来的95%以上,所投项目综合浮盈30%以上。这是股权投资市场复杂多变,金融监管日益趋紧,国资审批更加规范的宏观大环境下,主动对标“一流”,苦练内功,建章立制,促进了所投项目的稳健收益。

优选队伍,成立机构

20167月,集团根据投资发展的需要,对标一流机构,切合盐城实际,适时组建投资发展部(发展规划部),努力打造一支高层次、实战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陆续引进知名投资机构、券商、银行等机构专业人才,在项目选择、风险控制、基金运营和上市运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健全制度,规范运作

为规范股权投资,集团先后制定出台了《集团投资管理办法》《集团股权投资评审管理办法》《股权投资内部风险控制办法》及《外部专家评委库》等,在项目的立项、决策、商务谈判及协议审批、备案、出资、投后管理和退出做出了详细的规定,规范了投资决策流程,建立健全投后管理机制。在加强内部评审机制的同时,集团引进了外部专家评审机制,使得投资决策更为科学合理。

严控风险,精准投资

集团投资发展部以风险管理为拟定策略基点,在行业选择上以高科技、前瞻性、成长性为原则,以三个标准为导向,即有较高的技术壁垒、资源稀缺、替代进口,选择符合其中一个或者多个特性的潜在投资机会。在通过摸索并积累一些经验后,集团锁定半导体产业作为集团专注的重点投资行业。

 

盐城东方集团转型发展成效显著,主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两海两绿”指明方向,得益于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和鼓励支持。当前,盐城经开区恰逢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全力支持推进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千载万逢的机遇面前,盐城东方集团坚定不移地投身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服务招大引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千亿产业•百年梦想”美好愿景,努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同类型国企前列目标。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