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质量转型 打造发展“强引擎”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人次:

317日,《新华日报》第15版刊发《盐城东方集团:推进高质量转型 打造发展强引擎》,关注报道盐城东方集团近年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攻坚克难、勇毅笃行,在助力盐城经开区发展的同时,实现华丽转身的高光时刻。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近年来,尽管新冠肆虐、宏观不利,但稳健发展的盐城东方集团依旧坚守深耕经开区初心、牢记转型高质量使命,各项工作依旧精彩频现,串珠成链、各美其美,谱就实力东方、魅力东方、潜力东方的华美长卷和辉煌篇章。

稳健转型,奏响实干兴企“最强音”

得益于高质量转型快人一步、棋高一着,盐城市委主要领导就市委研究室调研报告《盐城东方集团转型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作出重要批示,肯定该集团转型经验并要求总结推广;转型有道、经营有方、投资有效赢得了资本市场广泛认可,该集团公开市场信用评级被上海新世纪提升至AA+,有力提升了在债券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积极对冲疫情克难求进,各项指标全线飘红,实现营收22亿元、净利润10亿元、上缴税收和国有资本收益5.46亿元,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2.2

危中觅机,锚定后发争先“潜力股”

该集团参投的中微半导体(688012)、澜起科技(688008)、海尔生物(688139)成功在科创板上市,且均入选“科创50指数”,综合浮盈分别超1800%350%400%;把准退出良机,努力实现最大化收益,其中中微半导体项目凭借当初1.2亿元出资,减持33.5%就获5.7亿元净回报,成为该集团投资史上单笔收益之冠;与上海临港集团、上海建工、上海信托等共同设立的总规模28亿元的上海临港东方君和科创产业基金,2020年获得分红2.62亿元、累计分红达4.6亿元;得益于在股权投资领域精准下好“先手棋”,2020年该集团股权投资综合收益约9.08亿元、创历史新高,形成的良性投资循环还将保证未来三年年均投资收益稳定在10亿元左右。

 

品牌至上,打造方正致远“东方红”

历经四年匠心镌刻,秉承“生态绿色·科技智能”理念建设的未来科技城南区项目,成为中韩(盐城)产业园地标建筑,并获评省级三星级文明工地奖项;上海市国有资本研究院将盐城东方投资做法作为典型案例纳入教学内容,《上海国资》杂志推送专题深度报道、国资智库公众号同期转载;全年吸引党政机关、实力国企、投资机构等182批次600多人次考察交流,《学习强国》《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全年推送169篇深度报道。

 

 

展望“十四五”,该集团将立足基础设施建设、基金股权投资、现代智能制造等三大板块,围绕营收利润翻番、主体信用评级AAA、推进上市工作,达到城投类国企领先水平奋斗目标精准发力、铿锵迈进。

图片新闻

MORE